close

1.若是地瓜太小,杯子太大,也可拿三根牙籤插入地瓜固定後放入杯中讓它懸空,一樣底部要能接觸到水面即可。

P_20141024_164946.jpg有看到杯子邊的牙籤嗎?所以地瓜的底部是懸空的喔!

2.大樓可買像我一樣的掛形容器放置地瓜杯,較美觀漂亮也不會踩到或翻倒觀察也較容易!

6.jpg  

3.地瓜真的很好生長,所以用土去種植亦可,重點是不管水栽或土栽,都不需要灑農藥或肥料,也不太會長蟲,健康又安心。

4.要用時直接剪下過長的莖段,採下較大片的地瓜葉(留小片的讓他繼續長大,及行光合作用供應這株植物生長),洗一下拿去燙青菜或清炒都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新鮮現摘,我都覺得味道比較濃比較好吃呢!真的很簡單唷!

5.其實市場買回來的地瓜葉也可以種,但不容易成功(因為太嫩了!莖斷不夠硬易爛)。故用此法所長出的地瓜葉,莖段較粗,可剪掉過長的莖段(須含至少三個節在上面唷!),將此過長的莖段直接插入土裡去種亦可。若想培育出地瓜,須種到較大的容器,且不可採摘它的葉子,之後就易長地瓜(但需施肥較易),但長地瓜還跟氣候等有關,不易種得出來。

6.若只用水栽法4~5個月後葉子將開始長得較少或較小,這是因為水裡長期缺植物所需的礦物質所致,此時可在水裡補充氮、磷、鉀肥,會生長得較好。故若要永續,最好還是用土栽法較佳!

7.其實吃的地瓜和拿來吃地瓜葉的地瓜不同,一般會拿葉口感較好較嫩的品種來種地瓜葉,但是我吃起來感覺沒有很大不同,反而覺得用地瓜種的味道比較濃,可能是現在大家都追求精緻,反而喜歡味道淡卻軟而纖維較少的品種來吃葉子,但我卻覺得這樣重出來的反而很健康唷!

8.直接用地瓜來種植,其實很容易成功,網路上也有人分享,把買來的地瓜剖半曬乾後再拿去種,一樣會長出來唷!這樣就可以省下一半coco!

9.地瓜是一個很好長又很會長的植物,所以古代會拿來餵豬,又稱豬仔菜,故若常摘採(但不要全摘完,不留葉子唷!),反而會長得較好呢!

  

對種植地瓜有興趣的大大,可參考另一篇:  我家也有小菜園(1)_陽台種地瓜超簡單第一篇-地瓜的種植方法  文章分享唷!

 

 

 

arrow
arrow

    小資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