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炎炎夏日的周末,我跟帥公常會去文化心中的誠品增加一些氣質,所以今天就又來到誠品增加智慧了!(說是這樣,可能還是有部分為吹冷氣避暑啦!雖然帥公都說他自己很有氣質,愛閱讀之類的,我每次都覺得很假,聽不下去…)

沒想到看呀看!看呀看!看到頸有些痠的時候,

(不是腳有些痠,因為進書店我就雷達搜索找到了座位啦!)

發現竟然3點有一個新書發表會呀!

   

 

機會難得,翻了一下這本書的內容,(作者是萬人氣不漏格的作者唷!)

書本的內容大概是講目前日新月異,腦袋不可以再承襲父母「唯有讀書高的觀念」,也不可以再執著於少少的薪水,在哪裡想到底要轉業、創業還是繼續,但是卻一成不變的還是過著一樣的生活,要培養能力等。

我覺得這本書與其他類似型態的書比較不一樣的地方在於(抱歉我不是念企管或商的,只是單純分享自己的想法唷!):

      1.目前熱門需要的人才為工匠(專精者,但須一條龍都須了解者,且有自己的專業性)行腳商人(懂得行銷,如業務)總管(大方向概觀整合,懂得人際溝通與處理):

清楚易懂,且分類不多,可自己套進自己去思考,且一人不一定只有一種可能,可能綜合型。

然後有問卷,看自己在每一個人才型大約得幾分,那如果想創業便須有這三種類型的人才在自己的最小戰鬥單位裡,才容易成功。

      2.你是職場螺絲釘(可有可無,隨時可被換掉,耐用就好,花費最少最好)還是職場發電機(重要,願意花大錢去保養,不是那麼容易被換掉)?

然後書中第58~70(如果沒記錯的話…)把人列了11種等級,可以讓你去思考你是哪種等級,在公司中的定位如何。

這裡我覺得還蠻實用的,因為會去思考愈高等級間的差異,並思考到自己,告知自己不要只有一種專業被需要,如果再高等級是多種專業型人才,再更高就是還會能完成一個專案,再更高高就是人際也不錯、跟上級處理佳,再更高高高就是能塑造自己品牌與價值,讓別家公司都知道你甚至想找你一起做事等,若想每個等級都知道,請自己去看書唷!

      3.其他小觀念,打破你的思維:

(1)例如:若想突破現在的自己,想自己創業,那你看別人當主管時,就要想若是自己,會怎麼跟下屬溝通、會怎麼解決這個衝突等

(2)要建立自己的時間規劃SOP,例如:每次到一個新公司必做的標準程序(SOP)及注意事項打成表,這樣常在做的事情,就不會漏掉事項囉!例如:到一新公司做第二次自我介紹、找容易被人看到的走道位置(讓上司有印象)等。而且以後自己當老闆,有個SOP也會讓員工比較快能進入狀況。

(~看到這裡心有戚戚焉,我就是那種出國要帶物品會打成一張表,結婚程序要打成一張表的那種人啦!好用~難道我要結兩次以上的婚,所以還要SOP?)

   

作者分享完後是提問時間,帥公就想找我離開,我還跟帥公說我想舉手發表心得,

我們就又留了下來,我當時心裡很是鼓動,真的有種想舉手的衝動,

但最後卻還是""的沒有完成,

還被帥公嘲笑了一下(下次,我一定要鼓起勇氣…)

 

最後,現場作者有兩人,我覺得高的比較帥,矮的那個比較會講、比較生動

(純屬個人主觀意識唷!能上台分享都很棒啦!)都會舉一些生活中的例子。

我覺得看別人演講的好處,就是可以反求諸己,想想若是自己,會如何去分享和推薦這本書

還有就是可以真實看到書中或不漏格中的作者,算是它有趣和勵志的地方啦!

另外,這篇文章還有一個 "成功者下班後惦惦在做的事(3年後,你的工作還在嗎?番外篇)"唷!    有興趣的大大可再連結

*這本書的作者不漏格:專案管理生活思維 http://www.projectup.net/blog/  也提供給大家參考。

 

寫到這~這本書的 作 者 真 該 給 我 宣 傳 稿 費 !

 

 

順便一提,誠品真是一個好地方,除了可以有冷氣吹,

而且由於座位不多,站著看還可消耗熱量(這是第二個好處)

(記得有一個名人還在電視上說過,同樣時間站著看書比坐著能消耗的熱量更多!中年有發福危機,更會為自己找藉口,我今天有站著運動,消耗熱量囉!但是,身為懶惰成慣性的小資女,能坐就不站是習慣,我還是常一進書店就會先搜尋哪有座位,趕緊坐下呢!)

再來,就是常會有一些簽書會等的小活動舉辦!大家有空可常去誠品走走唷!

arrow
arrow

    小資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