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要介紹黑幼龍系列叢書的其中一本 ~ 飛向成功 !

我可以實在的告訴你,這本書真的很激勵人,

還會扭轉你對成功者該具備特質的成見,很值得一看唷 !

( 暨上次那篇文章: 成功者下班後惦惦在做的事   

接著又來一本"飛向成功",看來 大家離成功都不遠 !)

 

 

 

 

書中只分成了兩個部分,我只針對我較有感覺及覺得非常值得一提的部分作一介紹

( 有興趣的人可再去看個詳細,了解更多唷 !)

 

一、是要盡力發揮自己的優點從 70 分變成 90 分甚至 99 分,而不要去看自己不足的 30 分,還花盡力氣想把他補足

( 大家別再傻呼呼的以為補足缺點才可以成功啦 ! 其實正好相反啦 !)

這在我曾分享的另一篇文章 : ”3 年後,你的工作還在嗎? ”   當中此書 的作者也有提到,

精者,將會是未來所需要的三種人才之一,也是你將能發光發熱被人看到的捷徑。

 

所以, : 找出你所擅長的事,並盡量多作;找出你所拙之事,並別再作它

( 注意,這段話可是關鍵呀 !)

 

因為一粒種子如果種錯了地方,是不會長得健康又美麗的,

唯有放對地方,才能長出最華麗的自己

 

不要再只用放大鏡看著自己不足或缺陷的地方 !

那只會讓你缺乏自信,讓自己變得更渺小而已

 

相信自己並堅持下去,任何人都會容易成功唷 !

 

講到這,我要提供帥公的一個小笑話,帥公在訓練自己報告能力的過程裡,

一開始一直希望他能當   張小燕 ”   那種知性、有氣質路線型的報告者,

結果我聽到哈哈大笑,告訴他, 你矇想 ”!  ( 還真是犀利人妻呀 !)

因為他就是該走詼諧、搞笑但讓人印象深刻的 吳宗憲 路線才對呀 !

他聽完還很生氣,覺得我在取笑他,

 

但是,若連他公司的同事都告訴我 : 他應該是屬於公司裡的 甘草人物

( 第一次聽到我嚇一跳,我還為此去 google 一下 )

 

每次都愛講很冷的笑話給我聽

( 真的很冷,難怪我有一陣子常感冒 ~)

 

我的同事都跟我說 : 公平常是不是很好笑 ?

( 應該知道是誰搞錯了吧 ? )

 

而且,這世上要找到 吳宗憲 這種報告者可不多啊 !

然後,奇妙的事就發生囉 ! 依著我的指導與一語道破

他的報告能力可說是進步神速,愈來愈受肯定 !

他也因此在這裡變得更有信心。

 

             所以,大家在走向成功時,不要走錯方向 !

             把自己的優點看錯就走歪了 !

             反而是挫折重重,愈來愈沒自信呀 !

               ( 唉呀 ~ 我果然是賢妻呀 ! 可以發現他 深具諧星身分 ,鼻子翹高高中 …)

 

 二、 找出你的優點,並試著催化它

如何催化呢?道理很簡單,就是利用所有可能,例如使命感和好朋友的鼓勵,並找個可以幫助你成功的人際關係(有此專業的成功人士)找到身邊正向的期許,讓自己充滿繼續的能力與渴望,最後,別忘了用各種形式給予自己完成與進步後的鼓勵!

 

              所以,帥公就在我的鼓勵與責罵

               (一開始聽他報告心中常冒著很多問號~

                      這是準備很多天的報告嗎?怎麼會跳來跳去聽不懂呀!)

 

             常聽他報告到想睡想掏耳朵!

               (虧他還曾還花大錢開個上萬元去參加過訓練說話課程ㄋㄟ~錢丟給我比較快)

 

             到後來,一年內就進步到能完整講完一份簡報且深具台風

             兩年後就能花 10 分鐘準備一下,就能對一群孩子講故事不緊張還帶著生動

             之後還在部門裡還被人覺得他報告能力不錯,亦曾被上級肯定過

              (目前帥公還是公司內部新人訓練的講師之一,講師評比分數還很不錯呢!)

 

              其實道理很簡單,就是要 "用對方法,走對方向

                (看到自己的所長,並朝那裡去發揮)

 

              還要有人能鼓勵和正面提醒呀!

                (我果然是他的貴人無誤!)

 

最後,是要分享我為何會接觸到卡內基系列叢書的原因,

講到這個就要說起我家的阿公爸(老爸),我還真發自內心的佩服他,

阿公爸在我大學時接觸到了黑幼龍系列的叢書,

竟然就興高采烈的買了一套放在家裡,

接著又花大錢買了好幾套送給親友 ( 真有 魄力 ! 不虧是我老爸 )

一直告訴大家這套書很棒 ! 很值得大家去閱讀(不斷的大力推薦 + 推廣呀 !)。

 

所以,因為阿公爸,加上一開始一股勁的好奇,

我當時可說是把家中阿公爸買得黑幼龍系列叢書都一股腦的看完了 !

恐怖到晚上熬夜也要看,看完一本就接一本,欲罷不能,手停不了

後來竟然還到書店去找還有沒有漏掉的系列叢書,

可以說 ~ 這真是套會讓人深深會著迷的叢書呀 !大家趕快去找來看看吧!

( 寫到這,不禁感到自己還真是有著一頭熱精神和學習興趣啊 ~)

 

 

講那麼多,還拿 家裡的私房秘辛 來跟大家分享,

就是希望大家都能成功唷! 一起來作個充滿自信的成功人士 !

 

  1.  

     

arrow
arrow

    小資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