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公爸(老爸)年輕時是個很有主見、大男人又固執的傳統客家男性

重點是很兇,所以身為他的兒女,從小只要做錯事,就是很嚴厲的責罵,

最恐怖的是,國中以前,國小階段,我就是那種段考成績少一分就會被打一下的那種倒楣鬼

(不過說是這樣,在當時的民風下,說不定很多人都跟我一樣,小資元很可能只是普羅大眾下的"常例"呢!),

相形之下,現在的孩子還真是幸福呀! 

 

在這樣的氛圍下,小資元國小還曾問過我的美魔媽,阿公爸真是我的親爸爸嗎?

美魔媽嚇了一跳在那邊笑,答案不問可知,

看著我的嬰兒照像極了我的叔叔,只能說,基因真是騙不了人的東西...

 

個性這樣硬錚錚鐵漢子的阿公爸,應該是到老都固執、難溝通又老來怨的對象吧!?

可是,人生真是充滿驚奇,

阿公爸竟然愈老愈感性,愈老愈愛掉眼淚,令人感到不可思議。

 

說到這次的選舉,小資元可沒特別政治派系立場唷!只盼對社會有意義、想做事的人能出頭

讓社會更和諧、經濟有起飛、大家都幸福...就好,

沒想到,常看政論節目到深夜的阿公爸

竟然在昨天開完票後(綠取得13席,藍取得6席),邊看電視邊落下男兒淚呀!

還說道:他是激動地 "為台灣民主的勝利落下眼淚" !→以上為饅頭妹轉述

這...真是讓人目瞪口呆!   

 

可愛的阿公爸,常著迷於政論節目甚至看到凌晨也不睡,我和鰻頭妹都曾開玩笑叫他去參加政論節目

call in進去講一下,他都害羞地說:不要、不要

但有時又邊看邊罵非常入戲,就像昨天,會激動到落下眼淚來,真是"轉折好大"呀!

 

人老了是不是就特別容易感性、感傷  呢?

因為經歷的事情多了!才知道甚麼叫柔情與真情

阿公爸令我感動與詫異的另一件事,就是看完我博士論文的謝誌

竟然也眼眶泛淚,說他很感動,看得出我在裡面的辛苦與努力,

真是可愛的老人家呀!

難怪古人會說到:家有一老,如有一寶

想到我小時候還想他對我們這麼壞、這麼兇,而懷疑是不是親生父親,

不禁莞爾,人生、心境,變得不只是我老爸,也有他的兒女呀!

 

很難知道會吃到甚麼口味的巧克力

就像你很難預期下一步的人生

我們只能用心的過著日子

每個瞬間的時刻感動為停不下來的流逝懷念

過往的千秋與干戈,也可能會隨著流逝而過往雲煙

昨日民主的激情,也希望能激勵候選人,不要辜負每一張選票後對台灣充滿希望與期待的真心...

 

 ps:不要辜負老人家的鐵漢眼淚呀!

 

arrow
arrow

    小資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