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暨上一篇文章: 我家也有小菜園(1)_陽台種地瓜超簡單第一篇-地瓜的種植方法  分享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一個作菜常會用到,但是又不好久放,每次用時又不需要太多,

可謂作菜最佳綠葉-蔥的種法,種植方法也是很簡單唷!一樣也能在陽台種植,而且已經用過的蔥,

剩下的莖段大家也是丟掉,若能再加以利用,就算是用水栽法也能再收成1~2次,此法不浪費又實用唷!

分享如下:

 

1.找一個飲料杯(底部要戳洞)或不用的盆栽盆

2.放入一些土,記得種前要把它翻動一下,讓土是鬆軟而不是硬梆梆的,植物的根才好生長唷!

3.把作菜用完剩下的蔥段下方根的部分(帶一些莖段),埋入土裡,莖段露出土面

7.jpg      8.jpg  

4.然後定時澆些水就完成囉!蔥就會自己長長長大呢!生命真是奇妙!

備註:蔥的根泡水很容易爛掉,所以種植時約一個禮拜加一些些水就好,保持土壤不要過乾即可,而蔥白可種深一些較好,種蔥的土須鬆,才容易長根,所以種植時不要去壓土唷!

第一天:沒有綠色的部分,甚至第二~三天時,白色部分還會有些黑黑的,好像枯死了一樣,但不用擔心唷!

9.jpg   

 

第四天:冒出綠綠的莖囉!

10.jpg  

 

第六天:愈長愈長囉!

13.jpg  

 

備註:

1.用土栽的植物,種久後土質容易變得硬硬的,植物將會生長較差,記得約每年要翻動一下土壤,植物又會生長得不錯囉!長長的蔥,取旁邊長出的小蔥苗長長後挖出即可,原來的主蔥部份不要挖掉,亦可只取綠色葉的部分剪斷使用,會再長長。

2.此法亦適用於水栽,只要把剪下的蔥段下方(莖白+根)部分放於裝水的容器裡,亦可生長,但不可整珠泡在水裡,僅能根的部分浸水,且水栽法大約只能收成1~2次,且只長葉的部分為主,白色部分較少。

3.家裡用完的蛋殼,可用手捏碎後放在盆栽植物根部附近土壤上方,或是捏碎混入土裡種植可以當作一種有機物鈣質的肥料來源 。蛋殼分解化入土壤,可使土壤肥沃,有助植物成長,還可減緩根部腐壞速度。另外,在盆栽與花圃的四周放上一些蛋殼能防止如切根蟲、蝸牛等會啃食植物的昆蟲入侵,完全天然環保不破壞環境,是種植植物的小幫手唷!(以下網址為網路搜尋下有關蛋殼妙用的參考資料連結,給大家參考)。

參考資料: http://www.epochtimes.com/b5/9/10/9/n2683846.htm

對陽台種植植物有興趣的大大,也可參考其他篇文章唷!如:

我家也有小菜園(3)_快來陽台種蘆薈第二篇-蘆薈的種植方法

我家也有小菜園(4)_來種好用的消炎藥草左手香

我家也有小菜園(5)_綠色花寶石之石蓮種植方法

我家也有小菜園(6)_乾掉辣椒不要丟 

我家也有小菜園(7)_發芽蒜頭不要丟

我家也有小菜園(8)_好種的香草植物薄荷種植法 

我家也有小菜園(9)_吃完冬瓜還能種出冬瓜唷!~冬瓜種子種植法 

我家也有小菜園(10)_香料植物九層塔之省錢取苗法!

 

arrow
arrow

    小資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