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有同事知道我會在陽台種地瓜葉等植物後,

竟然很熱心的跟我分享了她的有機蘆薈,讓我可以也拿到陽台去試種,

真的超感謝她的,當下內心除了開心、溫暖外,還充滿了感謝,

感謝她這麼棒!願意將好的東西與我分享...^^

我的蘆薈很漂亮唷!照片如下:

 

 同事C 給的蘆薈叫:吉拉索翠葉洋蘆薈,查了一下網路才知道,

蘆薈 (Aloe) 原產於熱帶非洲,百合科,性寒味苦,種類繁多,家族成員有數百種,可分為可食蘆薈(藥用)和觀賞蘆薈(不可食)兩類。可食蘆薈中主要有:1.翠葉蘆薈 Aloe barbadensis( 又叫費拉蘆薈 Aloe Vera 、洋蘆薈、純蘆薈、真蘆薈、吉拉索蘆薈、庫拉索蘆薈 、 巴巴多斯蘆薈,美洲種植多又稱 美國 蘆薈)2.中華上農大葉蘆薈(或稱沅江蘆薈,湄南蘆薈)、3.女王錦蘆薈Aloe spicata、4.木立蘆薈Arborescens(又叫劍蘆薈、樹蘆薈、小木蘆薈,日本種植多又稱日本 蘆薈 )5.索科特拉蘆薈(葉門特有)、6.芒蘆薈Aloe ferox mill及好望角芒蘆薈aloe capensis(非洲南部種植多又稱南非蘆薈、開普敦蘆薈)等。其他絕大多數的品種都只能做為觀賞用。

原來不是所有蘆薈都能食用呀!只有少數能食用呢!

市面上稱"吉拉索"的蘆薈原來有兩種

一種是澎湖縣農會早先推廣的中華大葉蘆薈,另一種是台灣本島由美國引進的翠葉蘆薈,兩種都已逐漸普及,中華大葉蘆薈有美國翠葉蘆薈之變種一說(唐蘆薈與洋蘆薈雜交),兩者都是少數兼具食用及藥用的蘆薈品種,但是比較過兩種之後發現翠葉蘆薈植株較壯盛,邊刺較銳利,肉質較堅實飽滿,凝膠較濃稠.美國翠葉蘆薈經過聯合國糧農組織(F.A.O )及世界蘆薈協會證實與公認為藥效成分最好,營養成分最佳的食用與藥用蘆薈,同時也頗具觀賞價值。

真是開了我的眼界!增長見聞啦!

剛從同事那拿到時,心都要飛起來了!每天早上都在陽台看著它,希望它快快長大!

希望我的這株蘆薈能夠快快長大,我要拿來敷臉、煮湯、敖蘆薈汁~

不過,一查才知道要約2個月才能發根呢!只能細細等待,

其實蘆薈可是一個很好種植的植物喔!很久沒澆水都不會死,所以很適合於新手及陽台種植,

對於之後蘆薈的生長情形以及好處等,我會再一一po上來跟大家分享

讓大家可以多一個陽台植物的好選擇唷!敬請期待!!!

 

 對種植蘆薈有興趣的大大,可參考另兩篇: 我家也有小菜園(3)_快來陽台種蘆薈第二篇-蘆薈的種植方法 、我家也有小菜園(3)_快來陽台種蘆薈第五篇-蘆薈的生長情形分享

若對在陽台種植食用植物有興趣的大大,可參考其他篇:

我家也有小菜園(1)_陽台種地瓜超簡單第一篇-地瓜的種植方法

我家也有小菜園(2)_陽台也能種青蔥

我家也有小菜園(4)_來種好用的消炎藥草左手香 

我家也有小菜園(5)_綠色花寶石之石蓮種植方法我家也有小菜園(6)_乾掉辣椒不要丟  

我家也有小菜園(7)_發芽蒜頭不要丟  

我家也有小菜園(8)_好種的香草植物薄荷種植法  

我家也有小菜園(9)_吃完冬瓜還能種出冬瓜唷!~冬瓜種子種植法

我家也有小菜園(10)_香料植物九層塔之省錢取苗法!  的相關文章唷!

唷!

 

arrow
arrow

    小資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