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現今這個房價不斷升高、買屋愈來愈難的年代,要能買塊地吃到新鮮自己種的蔬菜可謂有些難度,

尤其很多人都住於都市大樓,感覺要能種菜似乎是不可能的任務。

今天我就要教大家如何當個簡單容易的小小快樂農夫,可以在自家陽台看到一些綠意

也可以拿這個給孩子作生命教育,作作自然觀察

無聊到陽台晃晃時看到綠色小小生命的生長,還會連帶身心都有種靜下來的感動喜悅呢!真是好處多多唷!

那要如何做呢?其實很簡單,以下就為我的一些小小分享~

 

首先,是蔬菜的選擇,其實有很多植物是不需灑藥,隨便就會生長,而且超級好養的陽台種植熱門植物唷!

在此推薦的就是地瓜葉,因為是葉菜類從超市買回時不易久放,且自己種的比較新鮮隨採隨吃唷!

而且平常買了一袋地瓜,若沒立即吃完,放久就發芽,也不能吃了!真是浪費。

或是買了一袋地瓜,蒸了一兩個來吃後才發現不好吃,但丟掉又浪費,這時就可以把這袋地瓜拿來種,不要浪費唷!

種植非常間單,方法如下:

1.去市場或超市買一袋地瓜回來(小顆的就行!)

2.地瓜買回來後泡一下水(約10秒就可以啦!)

3.請隨意拿一個喝過的飲料杯,將地瓜放進去,裡面並加一些些的水,讓地瓜的根部能夠接觸到水面即可,不要讓地瓜全部浸在水裡面唷!容易爛掉,約2個禮拜就會長出地瓜葉囉!而且長得很快喔!

1.jpg

4.然後,就等著地瓜發芽長根及葉子啦!

3.jpg     

由於地瓜為不定根,所以泡水那段會自動長根沒泡到水那段會長葉不用擔心放置上下的問題,

而有時2~3天忘了加水,也不會死掉,真的是很耐操呢!

而地瓜若長葉後莖會不斷生長,但太長時,由於運輸水分也會較遠(會造成有些地瓜葉是黃的),

長莖也要耗掉地瓜的生長能量,所以長太長時可直接用剪刀剪短

再把這些剪下來的莖段,再放入其中一個地瓜杯中,讓他繼續長就好,過沒多久這節莖段就會先長出根,之後長葉,真的是很好養呢!

(莖段要接觸水面唷!否則這種只有莖的,容易一沒水很快就枯掉了!)

4.jpg  左邊就是我剪下直接放入的太長莖段! 

 

大家快去試試看吧!

 

5.jpg  

 小資元另外還整理了一篇:我家也有小菜園(1)_陽台種地瓜超簡單第二篇-種植地瓜之補充說明  給有興趣種植地瓜的大大可以有更多了解,讓你第一次種地瓜就上手喔!

另外還有其他篇:

我家也有小菜園(2)_陽台也能種青蔥

我家也有小菜園(3)_快來陽台種蘆薈第二篇-蘆薈的種植方法

我家也有小菜園(4)_來種好用的消炎藥草左手香

我家也有小菜園(5)_綠色花寶石之石蓮種植方法 

我家也有小菜園(6)_乾掉辣椒不要丟

我家也有小菜園(7)_發芽蒜頭不要丟

我家也有小菜園(8)_好種的香草植物薄荷種植法

我家也有小菜園(9)_吃完冬瓜還能種出冬瓜唷!~冬瓜種子種植法

我家也有小菜園(10)_香料植物九層塔之省錢取苗法!

 

有興趣的大大也可以參考看看唷! 

 

arrow
arrow

    小資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